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

[占星] 土星八宮的成長經歷,是怎樣的環境養成土星八宮

  
  前幾天跟到喜歡的粉專直播,他的分享讓我有很多感觸,尤其是成長過程,跟我太相似了,我在想他是不是也土星八宮?

  我的土八還欠了幾份文章沒寫,就現在補吧~

  這是我之前介紹土星和八宮的文章,各位可以先看這兩篇。



  那麼土星八宮是如何養成的呢?

  土星八宮、土星七宮、金土相位、金冥相位都是親密關係課題的星盤配置,只是發生的領域不同。

  如果你沒有土星八宮,但有這些配置也可以參考。


  八宮有星的人都有想跟對方合而為一的期望。

  這個位子的土星,非常容易招致人際關係中的強烈失望,成長過程裡一定會遇到土星所在的星座象徵,帶來的壓制與匱乏。

  金牛座對外象徵人類的五感,物質基礎的穩固,對內則是那份自我價值的認同。

  土星金牛座落八宮,在小時候很容易遇到父母長輩,對他的自我價值貶低。

  例如,三不五時說他醜,沒人要沒人喜歡,或說他不值得有好東西,也可能出生在貧苦家庭。

  這個人長大後,容易對金錢、資源產生匱乏感,經常看見這類人"省""存""屯",有錢不敢用,也怕別人對他好,甚至拒絕別人對他好,因為他覺得自己不值得。

  我本身是土星射手,遇到父母對於自身信念的打擊。

  他們經常會否定你的想法,認為你應該要聽他們,你的想法不對、做法不對,也經常問你為什麼要那麼認真?這又不重要,反正你也做不成。

  對於觀點與信念的否定,就是屬於土星射手座的打擊。


  土星八宮在小時候容易受到父母長期的冷落和忽視,或家人跟你的本性有極大差異。

  例如,你的父母重感情,但你卻是理智掛帥的人。

  我爸媽是那種有關係,就沒關係,人情世故大於道理,睜一眼閉一隻眼,通融一下又不會怎樣,差不多就好,不要那麼計較。

  但我卻是個任何事都要講理,道理對了,我才會挺你,不管是做菜、餵藥、熱量控制、水分攝取,可以量化就要精準,沒有那種"差不多"就好。

  而我們家也訓練我像傳統男人一樣,遇事不能哭,因為哭不能解決問題,但也不能主動尋求解決方法,因為妳是女生,女生怎麼能主動?當然也不能爭不能搶,你問我要怎麼辦?忍阿,只能忍跟讓!

  如果我跟別人起衝突,他們會反問,你要不要想想看,你是不是哪裡惹到他?你要不要先反省一下,是不是你有問題,他才針對你?

  慢慢的,我不再開口說自己的事,反正只會招來質疑和否定。

  遇到困難只想自行解決,因為不會有人幫我。

  習慣每件事都單打獨鬥,他們不在後面指揮,這裡不好那裡不對,我就萬分感激了,不奢求幫忙。


  這些人也可能遇到體制上的不友善。

  男生擅長文科,但社會覺得男生應該要讀理工,所以家裡逼他讀理工。

  相對也有女生擅長理工,但家裡人覺得女生應該要讀文組,於是逼她讀文法商。

  我化學生物不錯,但國文英文很爛,是頂標跟底標的差距,後來發現不是爛,是因為思考過於"自我"。

  總之,按成績應該要選理組,但我爸就覺得女生怎麼可以讀理組?好在當年的補習班老師好說歹說,最後我還是讀理組。

  高中時,程式設計剛興起,我在社團也選修了程式設計。

  可惜當時父母導師都反對我學程式設計,因為我國文英文成績不好,他們又覺得女生怎麼可以學程式設計?那是男生的領域,其實當初我已經要代表學校出賽程式設計,就因為這樣被退賽了。

  諷刺的是,我弟從電機系轉做程式設計,現在是外商公司工程師。


  是的,這些就是土星象徵的壓抑與挫敗。

  曾經被深深否定與拒絕情感的土星八宮人,長大後,很難對別人敞開心胸,那種被排斥的寂寞感一直揮之不去。

  以前我不曉得,其實這就是一種孤獨感。

  土星八宮最常感受的就是極為深沉的孤獨感,即使是最親密的家人伴侶,你依然會覺得跟他們間有種隔閡,你老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,在心理上沒有真正的融入與被接納。

  下一篇來寫土星八宮會無意識做出什麼舉動,造成後來的人際關係問題。



延伸閱讀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