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

[占星] 星盤上的土星代表什麼?




  星盤上的土星是個極其嚴厲、富含權威的老師。

  你可以想像各領域中,出類拔萃的頂尖人才,他們做事謹慎、技藝精湛、要求完美是業界的元老級大師。

  土星在座落的領域裡,不斷帶來挑戰,意圖將你培養成該領域的大師。

  土星是九個行星裡,最物質化的行星,它也代表著框架和世界的秩序與法則。

  它帶來挑戰的方式是各種挫折、打擊、恐懼與被孤立,只要是土星落入宮位、和土星有相位的行星,不論角度,你都會在那個宮位代表的領域裡,覺得"我好爛"、"我好差勁"還會有一種深入骨髓的孤獨感。

  也因為土星是最接近物質層面的行星,所以土星帶來的打擊,大部分都會身體力行、實際經驗。

  你會很清楚的知道,是什麼事件打擊了你。


  當土星在水象宮位或水象星座,總有些事招來了情感面的拒絕和失望。

  當土星在土象宮位或土象星座,總有些事帶來了匱乏感與自我價值的喪失。

  當土星在風象宮位或風象星座,總有些事帶來了心智上的強烈孤獨感。

  唯一的例外是,土星在火象宮位或火象星座。

  火象宮位(第一宮、第五宮、第九宮)和火象星座(牡羊、獅子、射手) 代表的是人在不同面向的意志力與精神力。它是一個人內在的原始驅力。

  當土星落入火象星座和火象宮位時,當事人會覺得他缺乏了人生的目標與方向感。

  有些人會用誇大或自吹自擂,武裝內在的失落,也有人缺乏活力,萎靡不振。

  當土星在火象宮位或火象星座,帶來的是精神上的痛苦,目的是從中淬鍊一個人的精神力。




  大部分人面對土星的打擊,會出現兩種情況。

  第一種情況是,我好爛,我一定哪裡出了問題,所以我得趕快找出原因,盡快解決這個困境。

  經歷一遍又一遍的失敗與嘗試,這個過程即是打磨出一個專家的必經之路。所以很多占星文章會寫到,土星雖然會延後成果取得的時間,但最後的收穫會給你。

  可是我想要強調,[努力,也是要努力對方向,不然還是沒辦法得到成果哦]。

  有極少部分的人得到了土星真正的禮物,但多數人會陷入過度補償的狀態。
 
  當事人會覺得"一定是我努力的還不夠""一定是我堅持的不夠久",他會變得非常固執地重複嘗試做,他認為對的方向,形成一種惡性循環的過勞狀態。



  第二種情況是,我就爛,我放棄。

  選擇放棄,卻心生出罪惡感,重複出現"這是我該做的,我卻不去做""我做不到",在午夜夢迴之際,反覆折磨著自己。



  這是土星經常呈現出來的兩種面向,過與不及。

  土星並不是從地獄來的惡魔,它希望藉由從外部打擊,給予人們向內探索的機會

  也因為土星是使用外部、物質化的打擊方式,經常會讓頭腦認為,"我只要從物質面補償,我的缺憾就好了"。


  例如,土星四宮帶來的是,當事人對於家庭安全感的缺失。

  這些人從小感到強烈的"不被愛"、"被孤立"。

  家對他們來說是危險冷漠的代名詞。

  當事人長大後不相信親密關係,也不認同家族觀念和家族傳承。

  因為他小時候被應該提供保護與安全感的地方,拒絕過。

  這類當事者長大後,雖然有親密關係障礙,卻也會想在生活中裡建立、取得某些能夠帶來安全感的物品和佈置。

  有些人會變得非常喜歡買房子土地,淺意識藉著囤積土地房子,代償內心安全感的缺失。

  可惜的是,物質上的積累,沒有辦法彌補心理上的缺憾,最後成為只剩房子土地的孤獨老人。


  土星四宮在外部事件中,製造有關於安全感缺失和孤獨的氛圍。

  目的是協助當事人檢視內心,訓練盤主能夠提供"自我安全感"和"真心接納這樣的自己"。

  當盤主淬鍊出不論外在環境如何,都不會撼動內在安全感的堡壘時,即是完成了土星的課題。



  
  土星二宮帶來了,當事人缺乏對於自我價值的認同。

  這些人可能出生貧窮,或者在富裕環境中長大,但家庭教育抹煞了盤主對於自我價值感的認同。也可能是父母其中一方因為經濟因素,經常受制於另一方,盤主立志不要重蹈覆轍。

  他們成年之後,在心理上非常的害怕貧窮,即使現在經濟無慮,也會有一覺起來就一無所有的恐懼。

  一三類人通常會拼命賺錢、累積資產,卻沒辦法好好享受賺來的財富。

  第二類人有些會強烈依賴他人提供經濟,或為了保障出賣自己,選擇了不夠尊重自己的情境。

  二宮代表著物質上的資源和穩定,除了世俗的金錢、工作外,也包括我們的身體和五感,心理上象徵著自我價值、個人能力、資源(物質、人脈與個人天賦),它最重要的核心意義是"我擁有"。

  現代台灣的版權意識相比20年前成長很多,不少人願意用金錢支持喜歡的作者,使用金錢"肯定對方價值",收到鼓勵的那方,也會有更多創作動力,產出更多優秀作品,形成一種良性循環。

  人們的交易行為,也包含著"你提供的服務(價值),值得我用這筆錢購買(支持)",重點是"你值得"。



  土星二宮在外部事件中製造,有關物質與自我價值的匱乏感。

  目的是協助當事人檢視內心,訓練盤主能夠"找到內心無法被撼動的價值"。

  當盤主淬鍊出不論外在環境如何,不論其他人怎麼說,都不會撼動內在價值感時,即是完成了土星的課題。



  即使土星落在土象星座或者土象宮位,這類象徵世俗物質的宮位,它依然不能用純粹的物質來滿足。

  土星用外部打擊的方式,讓當事人有機會回頭查看,內心深處的遺憾與匱乏。

  如果你想要了解生命中的土星挑戰,就必須先理解各宮位與星座的核心意義,才能從中找到破解方法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