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7日 星期日

[心得] 人生使用說明書(靈界運作2)心得(?)


  拿到期待的"人生使用說明書(靈界運作2)"已經幾天了。

  我還蠻喜歡新書的味道,到手時都會聞幾下,第一集有種水蜜桃香,這次是一般新書味。

  書裡有小彩蛋,這本是愛心。手指放上去有在抖,我也不曉得拿到什麼,當時沒特別去看,只聽到我家那隻說"怎麼那麼多?",潛意識說拿到的是SPA卷。
 
  看幾頁後,不知道為什麼讀不太下去,可能資訊量有點龐大吧?

  目前大概看到50頁,後來就先隨手翻翻。

  這次有非常多的小插畫,真是煞費苦心!

  開頭介紹了常見的靈魂想法,其中有位把所有時間跟資源,通通拿來幫助別人,但沒有考慮到自己人類的情形。
 
  "恩,這我"

  我們家那隻真的滿雞婆的,家人或其他人有什麼需求,只要看到,祂都希望我先幫他們,再回來做自己的事。

 
  但這個問題,恰巧是我最想改變的事。

  依照之前經驗,一旦把別人的事放在最前面,很容易變成時間都拿去幫助不同人,自己該處理的事幾乎沒辦法推進。

  那些人知道你花了時間幫他們做事,但都覺得只是小事,只是10分鐘、20分鐘、30分鐘的事,他們覺得沒占用你太多時間,你的事沒做完,一定是你偷懶吧?接著就會收到一大堆冷嘲熱諷,他們認為你只是講講而已,根本沒要做。
 
  在我身上還真的發生過,每個家人都要求我處理一兩件事,三個人加起來就是三到五個小時,"反正你很閒,幫一下又不會怎樣"。
 
  實在受不了一直被情勒,把他們這幾天要求的事全部列出來,除了我的時間被切割的非常零碎外,幫他們做事的時間差不多落在5到8個小時間,也就是一個常見的上班時數。
 
  全部攤給他們看,讓他們知道到底佔用我多少時間,就沒那麼頻繁要求了。
 
  正因為想改掉,從2023年開始,我就有意識的

  "建立規律生活"

  "制定計畫並每天逐步前進"

  "訓練我跟別人,家人們和我的界線感"

  培養失敗,培養失敗了六次以上後,我發現可能不是我的問題,是靈魂習性問題?
 

  於是我跟祂溝通了幾次(?),

  "我的家人更需要我的幫助,所以我應該要幫他們"
 
  "我希望你能更有自信點"

  "不讓你成功是怕妳太驕傲"

  老實說,在人類層面上,我看不出來家人們哪裡需要幫忙。

  除了我以外,他們感情事業都順利,有公職做到退休,也有工作一直換,每換一次薪水就漲一倍,然後在疫情期間買房,全部都已經結婚生子。

  以世俗標準來看,他們已經過的比大多數人還要好了。

  "我希望你能更有自信點"、"不讓你成功是怕妳太驕傲"

  如果不論做什麼都一事無成,我也不曉得,這樣的情況下要如何有自信。

  若有人在這種情況下還有很有"自信",那種自信就是虛的,正是因為沒有自信,才特意誇大。因為除了虛張聲勢外,他沒有別的了。

  從頭失敗到尾,還保有自信?

  我不能理解,祂的期待。


  而且我覺得,那祂對驕傲的定義很奇怪。

  對我來說,所謂的驕傲就是看不起別人,覺得大家都不如自己,你們要敬重我,要扒著我不放,所有人都要認識我要崇拜我,那就是驕傲。

  自信是指,這件事情我會,而且不會因為他人評價有所懷疑,自信跟驕傲只有一線之隔,簡單來說,自信沒有比較,純粹相信我做的到,跟別人沒半毛關係

  同樣的,不會就是不會,不會說交給我沒問題,出問題了再來找理由,絕對不會!因為不會就是不會啊~

  我不知道祂對驕傲的定義是什麼,祂一直都不太願意跟我溝通,只說聽祂的話相信祂就好。
 
  可是我覺得祂對人類認識不足,想法跟人性不合,用祂的想法做事很危險。我們兩個一直有很嚴重的代溝,我覺得祂很奇怪,祂也覺得我很奇怪,我們的思考邏輯是 y= k/x﹙k≠0﹚


  阿....離題了,一路翻到後面,有一行寫著,所謂的命理學其實是把靈魂藍圖鋪陳的規律,用某些方式排列出來,希望可以藉此提點人們。
 
  我突然想到,之前小湛說,她在研究星盤時發現本命盤的九宮,好像跟大家的靈魂個性有關係。那把九宮當成一宮,做出一份轉宮盤來解讀一下,符不符合自己的靈魂個性吧。
 
  拿到新盤子後,這張盤的主人,理論上應該蠻有智慧的,功課應該也會做足,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祂有做足功課啦(乾笑),但快15年的看盤經驗告訴我,要相信星盤!
 
  我覺得盤主最大的問題是,他非常想要跟別人深交,因為他覺得沒有被聽見、沒有被看到、不重視。可是那樣的情緒,深埋在心中,被樂觀、大勒勒不在乎的外在掩蓋。
 
  雖然很想把自己的觀點作品呈現出來,期望有人在其認定的專業領域上,稱呼大師專家。卻不是把作品公開在世人眼中,而是確認對方為知音後,才會把作品展示出來。
 
  我想盤主內心不會感到滿足啦,在轉換宮位後,處女座星群移到了九宮,而處女座是一個非常希望成為專業代名詞的星座,雖然有機會帶來別人對於專業的敬重,卻有距離感,就像你親眼見到偶像或傳說中的大師,就算對方再怎麼有親和力,還是會感到拘束一樣。
 
  他想要取得大家的認同和接納,但做事方法卻背道而馳。


  轉宮後的北交白羊4宮,南交天秤10宮。

  4宮和10宮線軸,談的是情緒根源(基礎)與社會成就(果實),白話文叫做"基礎多紮實,成果多穩固"。

  南交天秤最常見的情況是,容易為了維持表面和諧,選擇妥協,也容易擅長在團隊裡支援別人。

  因為他們覺得,

  "我幫夥伴做了這件事,夥伴很開心,夥伴開心,我就開心。"

  "我幫夥伴提升了他的專業,夥伴很開心,他們開心,我也開心。"

  那其實會引發兩種不同問題,一是跟夥伴差距越來越大,你們相形見遠,夥伴一批換一批,最後你會發現,為什麼我身邊的人總是來來去去?

  二是,這些人可能是藉由處理別人的問題,來逃避自己的問題。

  綜合以上兩種問題,容易衍生出第三種問題,付出過多掏空自己,也剝奪別人的學習機會,或者不想付出,造成能量過剩情緒亢奮。

  這組交點的人,很難用你我都是兩個獨立個體的身分和別人互動,常會造成關係傾斜。


  以這個盤來說,北交點4宮,是內心根基不穩固。

  盤主可能被狠狠拒絕過,無法打從心底相信自己的能力,故無法建構內心的安全感,透過這樣的形式,從外面獲取少量短暫的成就感與安全感。但如果從外人的評價看自己,那自我價值感必定隨風搖曳,簡單來說,就是無法"自我接納"。

  如果是我的客戶,我會建議他,好好把你想要做的事全部列出來,安排進度踏實做,如果你想讓別人參與,就別埋在心底,想著做到完美無瑕才要展示出來。

  因為我已經試過,意圖完美無瑕的展示,最終都會帶來失落,或一閃即逝的開心,因為價值感建立在別人反應上,若對方的反應不如預期,容易造成長時間失落,尤其對方是你在乎的人時更甚,主要是因為無法打從心底自我認同。

  把每天的進度、心得或是學習紀錄,放在個人網域上,對這些東西有興趣的人就會自然而然的接觸你,不用去尋找,或特別去找要幫助的人,然後把自己的能量給出去。

  這些是用本命盤推論的,實際上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子,因為我們溝通不良,有點像兩條平行線。

  從習性看起來,我想南北交點的功課應該是差不多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