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

[推薦] 我的理想小鎮(無限) 作者:青色羽翼

  現代身穿末世文,共142萬字超長篇、克魯蘇元素、驚悚、解謎、強強互寵。

  排雷:有系統、隱性大中國主義、有人說有虐,但我看不出來

  這篇跟上回推薦的[不要睜眼]一樣,也是無限流BL小說。
 
  主角接到一個遊戲的封閉內測通知,進去遊戲後,他就跟遊戲綁定了,開啟來回穿梭遊戲與現實世界的生活。
 

  文章世界觀完整,其中副本非常令人驚艷,每個副本都有其運作模式,在副本內只能遵守副本規則,即使是BOSS也在其規範中,副本是支持據點的必要條件,玩家要做的就是破解並佔領副本,擴大自己的地盤。BOSS可能跟玩家結盟、敵對,或者只是一時的利益共同體。
  
  我很喜歡他的副本主幹系統,因為這牽扯到主劇情,就請大家自行體會吧~
  
  其實我很期待主角會怎麼使用佔領到副本,阻止虎視眈眈的BOSS入侵,那些BOSS要怎樣把副本重新佔領呢?可惜劇情沒有這條線。
  
  從中間劇情可以推出這個遊戲是怎麼一回事,最後作者擴大了整個世界觀,結局滿令人驚艷的。
 
  雖說是BL,但兩人在文末才有較親密的舉動,其實對我來說不太算是BL啦...這本也可以當成普通小說看,主角大半時間都在破任務XD,感情戲也只是摸摸抱抱的青澀曖昧,最後以兩位為主的互動,我還蠻喜歡的。
 
  道具有點開掛,但被各種獸世穿越種田文洗禮,看慣每個魂穿主角一到異世蓋房子、做帝龍、和水泥、辨草藥、燒陶器甚至玻璃的全能人,這掛不大阿,配角們也各有特色技能,而且技能越強,代價越大,這部分算平衡。
 
  本文在一開始有濃厚的克魯蘇元素,但越後面的副本,恐怖感就沒那麼強烈了。
  一個Boss幾乎都擁有三到四個副本,其中關於BOSS定數的副本,被跳過了一個"看名稱"最期待如何呈現的本,結果主角在那個副本來跟BOSS談一段話,用暴力破解,我覺得很可惜。

  文章有隱性大中國主義的感覺。像什麼搞基建...還有找奸細的手段,都可以明顯看到中國特色思想的影子,可仔細思考整部作品,就像是本書的書名一樣[我的理想小鎮],至於作者是懷著什麼心情寫文章的就...不臆測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