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

[命理] 秤骨歌-古代與現代背景不同,造就不同結果

 
  前兩天看見有人在講談稱骨歌,一種算骨重推論命運的方法。
  我以前也查過,個人覺得不是很準啊,可參考地方是關於個性的部分。
 
  其實越是古代東西,越要去推敲它的核心,再去想為什麼會這樣寫。
 
  因為古書是依照當時的社會情況來總結。
  
  比方,七殺、破軍、貪狼的女生,如果有看過古書,八成很氣,什麼剋夫棄子都來了。
  主要原因是,殺破狼本身個性鮮明,敢作敢衝,還是烈士型的沒法逼。
  那個年代,如果女生想出外工作,整天跟男人一較高下,不甘於室,因為你沒辦法幫助家裡累積資源,還會消耗要留給男丁的財產,在古代就屬於剋夫剋子。
  
  
  那我們再回到秤骨歌。
 
  我研究了一下秤骨歌,個性方面是滿準的,只是時代不同,自然未來也不一樣。
 
  我媽的秤骨歌長這樣:夜夢金銀醒來空,立誌謀業運不通。婚姻難成交易散,夫君走失不見蹤。
 
  解析:此命格的主人,壹生運勢非常差。此處也說到世界上最落魄的事,都被命主遇見了。當命主為自己發財而高興的時候,發現原來是做夢;當自己立誌創業為幹大事而努力,卻失敗了;自己婚姻大事沒有辦成生意也失敗了;最後好不容易結婚了,丈夫卻拋棄了自己。

  詳細解釋:此命為人性表柔和,心無所毒,早年成婚,自成自立,勞苦奔波,遇事有始有終,六親父母都無靠月令不合,事做不關,凡事要耐,休要琢磨,初限畫餅充饑,中年名利有望,東北遇佳音,後天賜壹子送終,壽元八十五歲,卒冬月中。
 
  看起來很糟糕對不對?
 
  我問她對人生的感想,她說她覺得人生非常幸運,不管遇到什麼問題,都有人幫忙,所以她一直覺得這個世界很美好。
 
  嗯?怎麼跟歌詞不一樣?
 
  我媽從國中開始就在外地讀書,2X歲跟我爸結婚後,就一直生活在外地。
  她的人生經驗其實符合詳細解析的第一段,但跟父母兄弟姊妹不是不合,純粹只是年少時在外地打拼,認識我爸就留在外地了,所謂六親無靠只是這樣。
 

  再來看我弟的,意外的只有2兩多。
 
  此命推來祖業微,門庭營度似稀奇,六親骨肉如冰炭,壹世勤勞自把持。
 
  解析:命主的幫扶運很差,家中祖業不景氣,不僅得不到親人的幫助,而且親人之間的感情比較淡薄,壹生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改變現狀。
 
  弟弟上升水瓶(劫奪雙魚)日月巨蟹,雖然情感豐富,但不太會表達,看起來就是一副冷冷的樣子,加上從高中就在外地讀書,也在外地工作生根,既然常駐外地,不是家人間感情淡薄,只是互動較少。
 
  他的行業跟我爸一樣是高科技產業,但高科技產業日新月異,父親30年前的經驗跟現在相差甚鉅,在工作上自然得不到親人幫助,因為沒人會阿XD
  
 
  最後是我的,此命推來運不通,勞碌奔波一場空。好似俊鳥關籠中,中年末限起秋風。
 
  此命為人靈機性巧,胸襟通達,少年時勤學有功,青年欠佳,持家勤儉,一生衣祿雖有,但事不稱心,六親骨肉交朋結友,做事有始有終,但事事難成,中限允雜,如蜂蛛結網,朝圓夜不圓。末限振治家業,安然到老,子媳三人,一子送終,壽元七十一歲。
  
  哦...目前為止確實是一場空,中年末限起秋風......還沒中年啦!中年末限大概是55歲後吧,(如果活的到)再看看囉~
 
  我看了一下55歲行運星盤,那年木海合相耶,怎麼感覺要小心[得到那時在夢中]。
 
  好啦~就是這樣子,古書寫得很恐怖,其實都在對應古代社會,在古代人丁不旺、六親不助很難有"成就",孤家寡人容易被人欺負,看看對岸的農村故事,就能懂為何封建社希望男丁興旺。
 
  現在跟古代完全不一樣,現代社會已經不是非得要靠家人,才有辦法過得舒服。
 
  我覺得命盤應該要帶大家認識自己,看身邊有什麼樣的機會,找到一個舒服,至少不討厭的地方。
  
  我學命理的初衷,就是想了解自己的個性,我一直覺得這是一種特質,也是屬於自己的一部分。
  若本就屬於自己,我們是不是可以好好利用呢?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