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[推薦] 不要睜眼(無限) 作者:三千大夢敘平生

  這是一本現代無限流BL小說,共69萬字、驚悚、懸疑、推理解謎、強強互寵。
 
  以夢為主軸貫穿整篇文章,作者巧妙將夢境、心理學、意識、淺意識與時間柔和在一起。
 
  大部分情節跟推理有關,但夢境充滿了非現實,它是潛意識、現實渴望、心理壓抑和過去的執念與傷口的投射。
  如果你跟我一樣,看到推理小說就想跟著作者思維推理劇情的話,建議暫時收起來吧~因為這本書有非常大量的心理學理論,及各種艱深難懂的心理學專有名詞,讀起來非常非常燒腦,就放輕鬆用欣賞的方式看這本書吧!
 
  
  小說在開頭時,直接把兩位主角丟進副本,沒有任何描述鋪陳,看起來蠻有違和感的,令人不知所措,隨著劇情發展才揭露原因,所有伏筆會在最後全部收束,布局十分細膩縝密。
  雖然掛名BL,其實沒多少感情戲,頂多摸摸抱抱之類的曖昧舉動,其實看到最後,我覺得不算BL小說XD,如果你對BL沒有那麼排斥,這本可以當成一般小說來看。
 
  本書最讓我推薦的地方在於,雖然寫了非常多心理學理論,甚至把理論跟夢境結合,最後卻寫了現實的難處與不得不的妥協。
 
  我在書裡看到非常多的溫柔與體諒,或許是故事裡的現實,大部分都經歷過的關係,當有人寫出這些困境、掙扎與體諒當下的"做不到",我突然覺得被理解被安慰了。
 
  其中兩個故事的所有者,明明有無數機會與能力,能讓主角群永遠無法回到現實世界,卻沒有這麼做,到最後我還是搞不清楚,為什麼那兩個發瘋的故事所有者,最後會做出那個那樣的選擇,可能是人性最後的光輝吧......
 
  文章的中段,隱隱約約有"這該不會是作者,還是其他人深刻的靈魂碎片吧!"的感覺。(也有可能是我的投射)
  寫的實在太深刻,深刻到是身歷其境,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非常多片段,像靈魂再回到過去的地點,把碎片撿回來的歷程。
 
  最後收尾時,寫了一把各種輪迴歷程的體驗,看著文字,就像看了一場無聲電影。
 
  這是本值得細細品味的小說,是近幾年來的大作之一,真心推薦!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