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

[占星] 新手教學-如何簡單看星盤(關於你的日月升相位)(8)

 



  相信有不少人覺得,安阿捏?我覺得一點都不像我!星座果然是騙人吧!

  或者,我承認部分很像,可是也有一點都不像的地方,這些心理每個人都有一些,是冷讀術吧?

  上升、太陽、月亮的星座與宮位,可以得知一個人60%的性格,就是那些很像的部分,剩下由與日月升構成相位的行星就影響著一點也不像的部分囉~

  跟日月升構成相位的行星,究竟會讓盤主的性格產生那些化學變化?就是這篇文章主題啦~

  首先要知道跟行星產生相位的星有哪些。

  電腦使用者,可以直接把滑鼠移到該行星上,多數占星網站支援即使顯示功能。

  手機使用者可以試著點選行星,多數網站和APP也支援即時顯示。



  如果都沒有,請選擇相位那欄,會幫你列出所有相位。



  如果你覺得密密麻麻很難看,可以先把不相關的行星都關掉,方便解讀。

  首先看到太陽,此盤的太陽只跟火星有90度相位,所以我們先把除了太陽跟火星以外的所有星星關掉,減少看盤的干擾。




  我們在先前的文章不斷提到,太陽=一個人的自我意志,所以跟太陽有關的相位,都會影響到盤主自我意志的展現。

  火星在占星學中象徵一個人的行動力、行為模式。

  包含你的動作,有些人耐力十足,有些人矯捷如兔,有人一次只能做一件事,有人可以多工並行。

  被激怒時的反應,破口大罵、碎碎念,還是不打不相識,都是屬於火星管轄的範疇。

  當太陽(自我意志)和火星(行為模式)有相位的時候,你可以看到這個人在大部分情況下,對於想要的東西,想做的事情(太陽),會主動(火星)爭取。

  此盤的火星跟太陽呈現90度挑戰相位,在之前的介紹有提到,90度是個不合諧的相位,有一部分的相似,一部分的不搭嘎,常常造成互相扯後腿的窘境。

  90度的星座是處女跟雙子,那麼處女跟雙子有哪些相似地方呢?

  處女跟雙子都是變動星座,對環境適應力很強,守護星都是水星,擅長蒐集訊息。

  那處女跟雙子不相容的地方在哪裡?

  處女座是個慢工出細活、一次只做一件事,想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的職人精神星座。

  雙子座可以在同個時段內,多工完成許多事,狀態好的雙子座效率極高。

  一個希望一次做一件事,把事情做到最好,一個希望同時做很多事,效率卡重要!

  你說當這兩種特質在同件事上,會不會打架?

  舉個例子,

  我本身是日火處女,我媽是火雙子,我們做菜習慣極不同。

  我會把每樣切好的菜"分門別類"放進碗裡,跟網路上的教學影片一樣所有東西備好後,才會進入炒菜環節

  我媽會把需要稍微長一點時間處理的菜切好後,放在同一個盤子裡對於可以馬上備好的東西,例如:蒜末、蔥條,會等需要的時候現切

  她可以一爐燙青菜,一爐炒肉絲,另一爐煎魚
 
  但是我不行,我一定要一件一件做。

  她常常嫌我沒效率,為什麼要製造那麼多要洗的碗?

  我覺得她很煩......我需要一眼就知道是什麼材料,無法再花心力辨識"這是哪道菜的材料""這道菜還有哪些材料還沒弄"

  曾經用她的方法試過,結果就是青菜燙太熟,節瓜煎到焦黑,醬燒豆腐黑鍋,心力憔悴啊啊啊啊啊~~~~~~~

  試想,這些特質用在同件事情會發生什麼事?

  太陽處女精益求精,火星雙子想要同時處理N件事。

  下場就是,處女覺得這做不好那做不好,雙子覺得為什麼會這麼慢?明明可以三兩下就弄好的事,幹嘛蹉跎這麼久!

  那麼在那些地方容易發生問題?

  日火90度發生在2、11宮。

  2宮掌管我們價值觀,對所有物的態度,賺錢用錢的偏好。

  11宮是我們對團體的態度、期待與希望。

  可能是盤主希望能在團體(11宮)裡發光發熱,基於2宮的現實不得不妥協。

  也可能是盤主期望能在群體(11宮)擔任入門普科(雙子)工作,又覺得不夠精細,沒辦法清楚表達知識(太陽處女二宮、太陽接近三宮頭、三宮頭處女座)。

  或是盤主本來在團體裡很友好隨和,可是牽扯到價值觀就開始處女座的碎碎念、挑毛病生人勿近,本來只是閒聊,突然變成深入探討的反差萌並沒有




  本盤的月亮相位有點噁...啊不是,有點多啦~礙於篇幅的部分,讓給各位練手(X

  月亮星座代表一個人的安全感模式,月亮所在的宮位代表,一個人在哪個環境裡滿足了會感到安心,跟月亮有相位的行星會刻劃月亮的行為

  此盤月亮跟水星火星互成60度,代表盤主在開關啟動時,會變得非常多話(火雙子、水星三宮),且希望大家能接受他的觀點(月獅子)。

  月亮跟木星成120度,暗示盤主會非常直接(木牡羊)表達澎派的情緒(月獅子),若有適當磨練,此相位可以非常富含同理心,但可能會過於誇大自身情感(木星、獅子)。

  月亮跟天頂成120度,表示盤主情緒藏不住XDDDD

  月亮跟冥王成(偽)180度,加強了情緒張力,也暗示盤主可能會極度在意(冥王)他人(7宮)的評價(月獅子、冥王魔羯)。

  各位對於此盤繁雜的月亮相位是不是有點頭緒了呢?


  大家可以從行星星座(星座影響行為特性)、行星宮位(發生在哪裡)開始認識,看看是否合乎自己的特點~畢竟自己最了解自己。

  如果不合,八成是跟相位有關,此時再去看跟那些行星有連線,那些行星的性質如何影響標的行星,就能有更深的體會囉!

  當有這些基礎後,再研究親朋好友的星盤,藉由對方反饋,就能更進一步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