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

[占星] 新手教學-如何簡單看星盤(行星篇)(3)

   


  占星的星盤是由4個要素構成。

  1. 行星,也是上面看到太陽、月亮、水星......等等。

  2. 宮位,就是圖上的數字1.2.3.4....一直到12。

  3. 星座,大家都熟悉的12星座。

  4. 相位,就是那些盤上的線。

星盤上的行星,代表的是一個人個性與和社會的緣分

  行星可以分成3堆來看。

  內行星:太陽、月亮、水星、金星、火星;代表一個人的基本個性

  太陽=一個人的意志,不管這個人做什麼事,總會下意識的使用太陽這顆行星的能量。

     很抽象嗎?等等談到星座的時候,各位就會豁然開朗。

  月亮=一個人的情感模式、在怎樣的環境下有安全感、需求、淺意識,總之就是不能用理性說服的情感面。

  水星=一個人的思維模式,他是怎麼思考的,如何跟別人溝通、講話特點。

  金星=一個人的喜好,這個人喜歡什麼樣特質的東西?也是人與人情感連接的橋樑,也代表男性會喜歡的女性特質。

  火星=一個人的行為模式,是粗枝大葉,還是小心仔細;光說不練,還是耐心十足?也代表女性會對怎樣的男性特質感興趣。


  外行星:木星、土星;代表一個人社會資源社會限制

  木星=一個人的社會資源,也是當事者最容易被鼓勵行動的部分。

  木星好比一個放大器,好的放大,壞的也放大,而且有擴張以至於後繼無力的情況。

  有人說木星是吉星,基本上我沒有很認同,因為我的木星角度不好,每次木星回歸年(木星能量Double),就是我運氣最差的時候。

  土星=一個人的社會限制,是當事者會收到實質打擊的部分,也代表延遲責任努力有收穫的部分。

  土星可以說是此人的重點功課,土星所在的宮位,是盤主受到打壓與想要負責(或被強迫要負責)的部分。

  土星常常被說成第一凶星,畢竟沒人喜歡一直受挫,還要被迫負責嘛~


 外行星:天王星、海王星、冥王星;代表全體人類的淺意識社會緣分

  天王星=隨機際遇、突如其來、非典型,也是當事者與眾不同的地方。
  
  海王星=夢想、幻滅、成癮、模糊不清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嘛、非物質、滲透,是當事者最容易迷失自我及追求高等心靈的所在之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