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

[占星] 新手教學-如何簡單看星盤(星座篇)(4)



  占星星盤是由4個要素構成。

  1. 行星,太陽、月亮、水星......到冥王星,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九大行星。

  2. 宮位,圖上的數字1.2.3.4....一直到12,象徵人生的12主題。

  3. 星座,金牛、獅子、牡羊......,就是大家都熟悉的12星座。

  4. 相位,就是那些盤上的線。

  

  大家小時候常常聽到獅子座愛面子,射手座大方熱情花心???,處女座龜毛潔癖完美主義。

  有些人對12星座深信不以,也有些人嗤之以鼻,人怎麼可能只用12種劃分呢?!

  更多人則是覺得,好像有點準,又好像不太準~

 12星座究竟是什麼呢?


  12星座是種特質劃分。

  古代占星學把人一生的成長歷程用星座的方式,將每個不同階段,劃分成12個不同的特質。

  作為星座之首的牡羊座,代表的是 "我" ,我是誰。

  從出生以來,人們第一個認知便是"我"跟"其他",我跟其他人,我跟其他事物有所區隔。

  因此牡羊座的首要特質便是"從自己出發"、"活在當下"



  第二個星座-金牛座,即是從牡羊座的"我",發展到"我的"

  什麼東西是我的? "我擁有",即是金牛座的核心特質。

  人對於有價值的東西,想佔有它,對於努力耕耘便能擁有的東西,會展現出毅力與耐心取得,就是金牛座。


  一般人,尤其小孩子對自己的東西是怎樣的態度?

  我的東西是我的,要獨自擁有或分享都是由我決定,這個就是金牛座。

  大部分人對已經擁有的金錢、工作、家人朋友,多半希望穩定長久,這個也是金牛座。

  

  雙子座是第三個星座,從 "我" 到 "我的" 之後,人們開始對其他感興趣,造就第三個星座特質 "交流"

  雙子座代表人們對新事物的渴望,與其他個體交流,收集並傳播資訊(不保證正確)便是雙子座的主題。

  日常聊天、新聞、網路上的各種消息,短距離移動,你的鄰居,全部都屬於雙子座的範疇哦!


  第四個星座,巨蟹座,代表人最初的情感交流,也就是家的感受。

  希望有地方能無條件包容自己,同時也想為這個安全的地方做些什麼,所謂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好,就是巨蟹座的主要特質。

  你累的時候,想回去哪裡?

  在哪個地方有等待你回來的人們或寵物嗎?

  如果有能力,你也想為特定的人事物做些什麼嗎?

  那些令你特別眷念,特別在意,想無條件包容並為他們做些什麼的人事物,即是巨蟹座。


  我們在牡羊座認知到 "我" 這個個體,在金牛座體驗感受物質世界,並區分 "我的" 和別人的不同,在雙子座藉由跟其他人交流,初步認識這個世界,在巨蟹座找到歸屬感。

  現在來到第五個星座-獅子座

  人在知道自己跟別人不同後,便想展現與眾不同的自己,即是獅子座的主題。

  


  從牡羊座一直到獅子座,發展的都是個人議題。

  在獅子座-展現獨特的自己後,才開始發展跟別人有關的議題。

  經過獅子座的綻放自我,人們會想為世界為其他人做些什麼。

  即是第六星座,處女座的主題-服務

  處女座其實是個從"自我"發展到"與他人連結"間轉換的星座,透過打磨自己,轉化自我,用服務與他人連結。

  從第七個星座-天秤座開始便是人與人之間的課題。

  天秤座,與他人間的交流需求。

  天蠍座,與他人間的深度合作--關於信任的議題。

  射手座,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將所學知識轉化成深刻體悟。

  摩羯座,是時候將體悟與理念實踐在人生的道路上,統合成獨一無二的生命理念,並朝向目標前進。

  在第11個星座-水瓶座,我們開始對他人與群體經驗感興趣,想要與其他人交流不同的生命經驗。

  直到第12個星座-雙魚座,統合前面11個星座體驗,轉化成內在深度體悟。

  看到這裡,相信有些人會覺得,你胡扯!!!

  我認識安靜內向的牡羊座!

  我朋友是魔羯座,星座書上說魔羯是努力爬上巔峰的星座,但是他對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致,看起來像個廢材耶!


  這就對了~

  為什麼有些人跟星座書上寫的完全不一樣?

  那肯定些有些東西不一樣,有些東西影響了他們。

  這就是我們下個要討論的東西-相位


[占星] 新手教學-如何製作專屬於你的星盤 (1)

[占星] 新手教學-如何簡單看星盤(宮位篇)(2)

[占星] 新手教學-如何簡單看星盤(行星篇)(3)

[占星] 新手教學-如何簡單看星盤(星座篇)(4)

[占星] 新手教學-如何簡單看星盤(相位篇)(5)

[占星] 新手教學-如何簡單看星盤(關於你的日月升星座)(6)

[占星] 新手教學-如何簡單看星盤(關於你的日月升宮位)(7)

[占星] 新手教學-如何簡單看星盤(關於你的日月升相位)(8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