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

[占星] 本命木星逆行帶來的事件與課題


  木星逆行每年都會發生,大部分會持續4個月左右,大概有1/3人的星盤上會出現木星逆行。
 
  逆行星一直都是我在占星學習上空缺的部分,因為網路文章實在太仙了,沒有落實感,無法理解逆行星在事件與心態上的表現。
 
  前陣子唐老師在 podcasts 上講了這個主題。
 
  她講得很貼切,真的就是這樣!
 
  首先,行星若逆行,就沒有辦法正常發揮原本的力量。
 
  木星的本質是擴張,本命盤上的木星逆行,代表擴張時可能會遇到一些阻礙,沒那麼順利。

 
  這裡先講一下什麼是木星,網路文章常說木星就是幸運的地方,但我覺得木星在本質上像放大器,好事放大、壞事也放大、情緒也放大
 
  它是射手座跟雙魚座的守護星。
 
  射手座的本質是信念,它會去追尋"真理",所以射手座本身有移動、異國的含意。
 
  喔,對了,每個人的"真理"不同,不要問我「他們追尋什麼真理?」
 
  雙魚座是個神奇的星座,很難解釋XD,它有一種滲透力、浸潤感,像把顏料滴進水裡,顏料慢慢散開,最終渲染整杯水。
 
  做為守護星的木星,也帶有這兩個星座的特質。
 
  一是擴張,它屬於精神性的,有點像風向或流行,木星星座代表當年的大眾風氣,該年出生的人則帶有這個星座特質印記,因此也象徵個人的社會資源。
 
  另個特性是"後繼無力"。
 
  如果把顏料滴到一杯水裡,剛開始顏色很濃,最後顏色就被水稀釋了,對吧?
 
  木星的擴張力也是如此。

  很多文章說,木星的幸運不會一直維持下去,就是這個意思。
 
  也因為這個特性,就算遇到不好的事,也不會壞到哪裡去,因為最後被稀釋掉了,很容易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,我覺得這才是它被認定為吉星的主要原因啦。
 
  對我來說,木星不是吉星。
 
  我木星的角度不好,雖然跟上升完美合相,卻與月亮90度,再跟5、8宮星群135度。
 
 
  唐老師在影片中說的:
 
  1. 小時候可能備受期待,養成高標準、完美主義。
  2. 很難完全相信別人,不喜歡接受別人好意,易對貴人拳打腳踢。
  3. 不相信運氣,更相信努力。
  4. 一旦對事抱有僥倖,就會遇上困難。
  5. 擅長在分享上浪費,物質上浪費,不知節制。
 
  基本上全中阿,呵呵。
 

.小時候可能備受期待,養成高標準、完美主義。


  小時候"我覺得"家人對我期待很高、要求很多,但之後又說,沒有要求我,我們對你沒有期待。

  比賽得獎,也說我找麻煩(因為要去外縣市比賽),為什麼要做得那麼認真,那麼好?但做東西時又百般挑毛病。
 

.很難完全相信別人,不喜歡接受別人好意,易對貴人拳打腳踢。


  因為,不想欠別人,也不知道要怎麼還,害怕之後還不起。
 
  小時候,父母經常會把買給我的東西要回去送別人、用各種理由沒收,或索要各種要求回饋。
 
  不知道收了之後,會被要求拿什麼來還,還是強迫接任何隱藏條件。
 
  與其這樣,不如直接把帳算清楚,誰也不欠誰。
 
  最近我想了一下,其實也只有父母和一個熟人這樣過,其他人沒有。
 
  完美詮釋4宮主月亮與木星90度,若未來自組家庭,希望不要重複這個問題。
 

  對貴人拳打腳踢,要服氣才會接受對方好意,在我身上不怎麼明顯....

  我是得到很多奇怪的機會,親戚介紹工作,內容是去軍營裡磨零件毛胚,你是個大學剛畢業一個禮拜的女生,各位會去嗎?
 
  或要你考公職,說在裡面有認識的人讓你靠。
 
  啊,你們可能會覺得有人罩很好,為什麼不要?
 
  因為,我們家是高中要上哪個學校,文組理組,大學要填哪個科系,就連面試的工作跟他們想的不同,還會打去公司說「我女兒要考公職,所以不去上班了」的控制狂家庭。

  那時的想法是"完蛋了,我要被控制一輩子了!"

  現在有點後悔啦,其實應該考到外地,越遠越好,就算是公職,若本人不同意,應該沒辦法強迫轉調吧?

  這算對貴人拳打腳踢嗎?


.不相信運氣,更相信努力。

.一旦對事抱有僥倖,就會遇上困難。


  一句話,沒有運氣。
 
  好好認真做事,那件事就不會發生意外,但只要想偷懶就會出問題。
 
  買網拍都會開箱錄影,有次買螢幕,想說螢幕很難拍,乾脆省略好了。
 
  他 ** 買網拍十年只出現兩次問題,那就是其中一次!
 
  我也賣東西,出貨時都有錄影,有次沒特別在鏡頭前驗真。
 
  就那次,客戶跑來問我,東西為何會掉色?是不是假貨?但就因為出貨時沒特別驗,只好讓他退貨。
 
  從此以後,出貨前都會好好在鏡頭前錄重量規格、可驗真的必錄影存證。
 
  之後還發生過一次,那人看了出貨影片,給負評就不理我了。
 

.擅長在分享上浪費,物質上浪費,不知節制。


  唐老師說的木逆人幸運寶典。

  第一點,越隨興越幸運,不抱期待得到越多。
 
  這個我持保留態度,我個人行星全部都在土象星座,要從頭到尾隨心所欲很難。
 
  大部分是越做越認真,越認真期待越高,結局通常是燃燒殆盡,後繼無力。
 
  小時候的經驗,令我很難放鬆,只要一休息,父母就認為我在偷懶,已是努力強迫症末期。
 
  這個毛病,曾用分配時間的方式成功改過,卻在三年前被破壞,是更深的議題,還在溝通中。
 
 
  第二點,給予越多,回收越多。
 
  有實作上的困難,因為我最大的問題是-沒有界線

  過度投入導致精疲力竭,付出太少導致能量過剩。
 
  即是擅長在分享上浪費,不知節制,付出與保留中無法拿捏,處於一種內外失衡的狀態上。
 
  我的木星逆行跟上升點完美合相,一宮的主題是「做自己」,十二宮則用一種"隔離"的方式內省,這些剛好與南北交議題重疊。
  
  此生最重要的功課是,建立良好規律的習慣與健康的個人界線。
 
  有試著建立過啦,卻常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破功,重建了至少6次左右。
 
  破功原因和情緒有關,折騰久了,我發現,這是靈魂的功課。

  跟後來上小湛繪圖班上提到的"你們這班的功課是情緒"一模一樣,之後寫南北交點,再更深入說明吧。
 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