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

[卜卦占星] 找失物 x ChatGPT

   呈上篇,用卜卦占星找到遺失的遊卡尺,我突然想到最近很紅的ChatGPT。

  ChatGPT是一種聊天AI,它可以用來寫故事、玩桌遊、做遊戲,只要你懂調教它,雖然它會一本正經講它自己編的夢話,但在某些領域上還是不錯用。

  那麼問題來了,它能卜卦論命嗎?

  我問過塔羅、占星還有人類圖。

  其中塔羅是用基礎牌義解釋,可以應付70%問題,不過遇到陷阱題,它還是不行的。

  在占星中對於基礎的星座宮位相位還可以,跟我的理解有一些出入,我給它60/100分。

  至於人類圖,它好像沒有接收過相關資訊,經常把人類圖、MBIT和九型人格搞混,我試圖教調教它人類圖基礎,可是它異常固執地認為九型人格跟人類圖是一樣的(哭喔),目前沒有辦法問人類圖相關的問題。

  首先,我先問它知不知道卜卦占星?它給了一個答非所問的回覆。


  卜卦占星是古老占星術的其中一個分支,不是最近的東西,用英文問看看吧,畢竟是西方的東西。
 

  OK,AI懂了吼~在繼續問它。


  這是它的警告訊息,希望大家不要沉迷也是免責聲明,這時候充耳不聞無視它XD它就會幫你服務了(喂


  看起來沒辦法自動貼圖,沒關係,我自備~


  ❌為什麼天空中的占星師是火星呢?代表我的是一宮主,巨蟹座,月亮才對吧?
  ✅ 失物在第10宮代表高處,這解釋沒錯。
  ❌失物宮主是水星,代表溝通,可能要和他人溝通尋找失物。失物用2宮主代表,宮頭獅子,失物的代表物是太陽和月亮(共同象徵星)吧。因為我遺失的是尺,用水星(度量衡、電子產品)當作其中一個象徵星也可以啦。
  ❌水星與天王星形成緊密角度.....水星哪有跟天王星形成托勒密相位,騙我???

  於是我就問了。
 

  原來它用了12宮主當失物主星,可是不對阿,太陽落在第10宮高掛天頂,不在第6宮耶,不要瞎掰好嗎!!!

  接下來出現各種離譜。歡迎來到AI的胡說八道現場。
 

  ......就這樣跟它來回過招幾次後,我問它開了什麼樣的盤?


  你明明知道...那上面是怎麼回事(嘆

  那回到正題吧,請幫我用卜卦占星找回失物。




  ✅上升星座是巨蟹座。
  ✅二宮主太陽牡羊和鋒利、金屬、紅色有關,疑失物可能被遺留在這些物品附近。
  ❔四宮主金星位於牡羊座,可能在住宅或與金錢相關的地方。不懂跟四宮有啥鬼關係。
  ❌十宮主水星(?)位於天秤座(?),十宮主是牡羊,火星在巨蟹哦!
  ❌七宮主土星位於水瓶座(?),土星在雙魚哦!
  ❌找到遺失物的時間,一宮主月亮跟北交點都在巨蟹座(?),表示可能和夜晚有關。不是這樣看得吧,而且北交點現在在金牛。
 
  前面本來還有模有樣,後面怎麼開始胡言亂語呢?
  看來想用AI解盤,目前不太可行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