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3日 星期一

[人類圖] 木星匣門與土星匣門的啟示

 
  上篇談到在因緣際會下,又重新開始研究自己的人類圖。
 
  噗浪河道有一篇人類圖文章,寫著木星開啟的匣門是人生機會,土星匣門是做到流汗、嫌到流湯的地方,這點其實跟占星一樣。
 
  我很習慣碰到新東西後,拿相關事物來做驗證。
  如果各位想要學命理,也建議以自身經驗或別人經歷來驗證哦。
  很多事會受個人主觀與經歷影響,同樣的事,問100個人會有100種答案。命理也一樣,問10個老師會得到10種答案。
 
  因為每人的經驗和想法不同,先理解對方心裡想什麼,再對照自身情況,你才能篩選出對你有用的訊息。
 
  最終還是要回到自身判斷。
  
 
  回到正題,先給一些不太熟悉人類圖的朋友解釋一下,黑色數字是指自己可以察覺地方,紅色部分是別人看你像什麼。
 
2023/2/23 流日圖

  我的黑色木星開3號匣門(上圖右邊21.2的位子)。
  
  3號閘門-秩序的匣門,位於薦骨中心,個體人覺知迴路。
 
  萬事起頭時,所面臨的一切挑戰,超越困惑,並建立起新秩序
 
  與其說是秩序,不如說是正在建立秩序。
 
  3號匣門-天地萬物剛開始成長,正在建立關於個人的秩序和軌道,此秩序只攸關自己,無關他人或環境。
 
  對應易經第3掛,屯卦,有三個層面:困難、停留、積聚。
 
  首先是「難」,生命之初,成長的困難。接著,因困難而停頓。停留後開始累積能量,即是積聚。即是面對困難,停下腳步,積聚能量。
  
  像種子發芽,累積經驗到一個地步後產生質變,例如:毛毛蟲化成蛹,再變成蝴蝶,或寶可夢累積經驗到一定等級後,改變外表進化成不同樣貌。
   
  
  我有很多經驗是學東西,剛開始進步很快,接下來在某個地方卡很久,最後在一個莫名其妙的點突然被打通奇筋八脈,所以只要開始卡,有時候會選擇放置,大概半年就會突然融會貫通。
 
  在事件上則是無故夭折比較多,少數會在3~5年後自動完成,可是那時候我也覺得跟我無關,還有更少數則長達20多年之後。
 
  開在4爻,易經的觀點是,因為懼怕,經常原地打轉,勇往直前則吉,無所不利。
  人類圖的解釋是,這是個需要他人幫忙的位子,天生會吸引有幫助的指引,經過長時間的經驗洗禮後,能分辨出那些是對自己有幫助的人事物,並學會接受他們幫助,至於沒幫助的也懂得拒絕。
 
  看起來木星會帶來許多機會,我卻感覺瘋狂原地打轉,一點長進都沒有,雖然把時間拉長到10幾20年來看,確實改變不少,不過,誰在10幾20年間永不改變呢?
   
 
  黑色土星開在5號匣門。
 
  5號閘門-固定模式的匣門,位於薦骨中心,社會人理解迴路。
 
  與自然韻律作為根本的調和,以等待作為覺察的主動模式
 
  我不只開了5號黑土星,連紅地球也是5號。
  5號匣門像節拍器,擁有自己的韻律。
 
  當我知道自己在幹嘛的時候,每件事都在適當的時機出現,那是一種很自然,而且充滿能量,躍躍欲試的感覺。
 
  做事有固定模式,類似強迫症-必須做到一個段落才能真正停下,如果被中斷會很難回到狀態,所以我需要幾個不被打擾的時段,安心做事。
 
  若不在節奏內會有一種虛脫感,沒有力氣,完全憑意志力行動,以前年輕還能強迫,現在歲數大了就完全不行了,而且越是勉強,越有心臟衰弱的感覺,一種實實在在的掏空感。
  
  那難點就來了。
  
  大部分人不懂你的節奏,少部分人會利用權威壓你做事,要怎麼去說服,讓他們願意接受,你有自己做事的規律是畢生的功課。
  
  其實問題就在於沒有紀律、沒有界線。
 
  不知道為什麼,我很容易被要求捨棄規律,或者說自己的生活,只為隨時幫忙別人。於是時間變的零碎雜亂,沒有一件事被完成,未完成的挫折感,加上每件事都做不完整的不信任感,終究變成一種惡性循環。
 
  最終又回到北交牡羊南交天秤的前進方向。
 
 
  同時也開啟了60號匣門,跟3號匣門連結成3-60突變的通道。
 
  60號匣門,限制/接受的匣門,位於根中心。
 
  接受限制是超越的第一步
 
  60號匣門看出去的都是限制、框架、障礙,想動,動不了,想突破,卻卡死。相對的,也能確切知道目前的資源有多少,具體限制在哪裡。
 
  先認清自己限制,接受限制,再從限制中找到方法,去做你想要做的事。
 
  至於3-60通道又被稱為突變的通道。
 
  我覺得不是突變耶,比較像一直默默耕耘,累積到一定程度升級了,從旁人視角看起來就像一飛衝天,你"突變"了,可是只有你知道自己做了10幾20年的準備。
 
  在我的星盤裡,木星牡羊跟月亮魔羯有90度刑相位,也是這兩顆星開啟了3-60通道。
 
  月亮本身被土星定位,土星代表阻礙磨難,木土也有絲毫不差的135度,機會與阻礙並存。
  
  做事時常被阻礙,大部分是父母師長強迫你要聽他們的,比方說打電話去面試你的公司,說你要考公職,不去上班了。
 
  有沒有曾經排除萬難達成目標過?有的。
 
  那是在高三考大學,排除眾議,用自己規畫的進度達成目標,但同樣要抵抗父母師長的不信任與強迫,我跟當時的導師簽了5張聲明書,若之後無大學可讀,導師沒有責任,也跟父母約定,如果沒考上國立大學,就不讀大學外出工作,他們最終同意不干涉我,而我也真的考上國立。
  
---
 
  我的紅色紅木星開在42。
 
  42號閘門-成長匣門,一但有機會會想辦法把資源擴充到最大。
 
  有這個匣門的人通常會多元化發展,像我是塔羅跟占星一起學,現在還想再學人類圖、紫微斗數。
  本身會影片剪輯、烹飪,也把剪輯跟塔羅和烹飪做結合,出過10張塔羅大牌的基礎講解,如果你對自學塔羅有興趣,可以來我的頻道看看。
  目前考慮學網頁前端,做一個線上塔羅抽卡、機器解讀的網站。
 
  這個匣門體現在廣度上,因為資源有限,不可能無止盡成長,匣門功課是要善於分配自己的資源,取得多元體驗。
 
  另外,這是一個社會匣門,最好做跟群體利益有關的事,會比較容易發展。
  我的困境是連開始都沒有,我也不曉得這個解釋是否成立。
 
  下面這個部分是我自己的想法,沒有老師這樣教,也沒有人類圖推廣者這樣講。我只是好奇能不能這樣解釋。
 
  在我星盤上跟木星唯一有相位是月亮,剛才看了黑色匣門,我也想要看看紅色匣門的關聯性。
 
  紅月亮開在40號匣門,這就有趣了,我的40號閘門被開啟兩次,除了紅色月亮還有黑色火星。
 
  40號閘門位於意志力中心,被翻譯成單獨的匣門,但它的原文是
 
  掙扎與釋放的轉類點
 
  這是一個家族匣門,願意為家族團體奉獻一切,以感受到自己的價值,而在盡力做好事後,需要一段時間獨處休息。
 
  這匣門開在父母那代的冥王星上,因此這是一個時代議題。
 
  當它不正常發揮時的語言叫做"我為你做這麼多,所以你應該要(用我希望的方式)感謝我"
 
  很多40號匣門人的價值感建立在別人的評價上。
 
  像我媽就很明白展現出40匣門的問題,最可怕的是還要求我要盡量幫她
 
  例如,
  我從下午3點一直弄到晚上7點才做出一桌菜,你們為什麼都不吃?是不是我做的不夠好?(我幫你們煮一桌菜那麼辛苦,你們應該全部吃光)
 
  我幫你們買了__,為什麼不要?都買了就拿去用阿!你想要別的?下次拉!買都買了!(我幫都幫你弄好了,你應該要欣然接受才對)
 
  我都勸她放寬心,只要煮你自己想吃的就好,弟弟是30歲不是3歲吃不夠會自己買。買你自己想要的就好,多買的,若他需要你就給他,沒有要也可以留著給自己用。
 
 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是很奇怪事......因為是自願為對方做什麼,對方沒有要求,甚至不知道你(擅自)在背後為他做了(你認為他需要的)那麼多事,你擅自做完後,回頭要求對方(要符合你期待)的感激,本身就是一件很怪的事。
 
  而我弟有37匣門,剛好跟我們連成37-40通道,於是他就容易變成被投餵後情勒的那個,而我是被要求幫忙,不願幫忙就被情勒的那個。
 
  以父母的角度來說,我們可能很無情吧。一個是為你付出這麼多,為什麼不領情?一個是我一個人忙不過來,你為什麼不幫忙?
  
  總之40號匣門的課題是歡喜做。
 
  例如,當我煎蔬菜餅的時候多做幾份,看到的家人想吃就分給他們吃,他們不想吃,我把多的部分冰冰箱,下次再吃就好了。
  
  做事的時候喜樂,不被其他人的反應影響,不把他人的評價當成自身的價值基準,即是40號匣門的課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