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[日常] 壓力的排解


  嗨~大家好久不見啊。天蠍月要接近尾聲了,大家對這個月是不是有很多感觸?
 
  後半月除了上次那些事件持續發生外,感覺自己的代謝能力似乎變好了(?),不管是心理上,還是生理上。
 
  心理上,炸毛的恢復時間變短了,以前只要一炸毛,基本要5~7天才能平復,這次大概1天~半天時間就回復了,同時也覺得壓力山大,可能之前都在壓抑吧?現在比較願意釋放(?)
 
  對我來說,自己碎碎念是一個很好的發洩途徑。
  當然不是每人都有用,據說有人會把不愉快寫在紙上,撕掉丟掉燒掉,就覺得好多了。書寫實在是太慢了,我有水天刑,思考快速又跳躍,你現在看到的每字每句,我都要反覆用力想3~4次才寫得出來,如果不死死抓住,下秒就偏離主題。語音輸入法嘛......個人常常會有很多贅字跟長時間停頓,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就像是一邊講一邊想,還搭不上話(乾笑)。
 
  最後我發現,對我來說最好用的方法是同件事情,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唸,唸個不停。
  不是唸給別人聽,是念給自己聽,唸一段時間後,我就覺得好多了,好像有種過濾效果(疑?)
 
  排解壓力的方法,可以看一下自己的星盤。主要是土星或冥王星相位,用疏導的方式化解,土星相位帶來的壓迫,或冥王星想要得到卻得不到的執念。
  
  我本身有土星跟太陽和金星的刑相位,土星是十宮主和十一宮主。
 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,我覺得外界對待我的態度,容易讓我感覺受到壓迫、打壓或限制
 
  實際狀況,可能是華人的"優良"傳統,「小孩子不能誇,不然就會自大。」「謙虛是美德,在別人面前只能說孩子不好。」,也有人是「我告訴你哪裡,需要改進哪裡,你還有更大的進步空間!」其實他是看好你,只是用"哪裡可以改進""哪裡可以更好啊"的方法來"惜材"。
 
  不管外在是什麼心態,我感知到的部分是,我被壓迫被打壓了。
 
  這時候你可以看看,跟土星有相位的行星,有沒有跟其他行星的相位。
  這是一種星盤上的提示,用這顆行星所在的宮位、星座與性質來疏導,土星帶來的壓迫或是冥王星帶來的執念。
 
  例如:
 
  我的太陽跟金星都是處女座,它們同時被處女座的守護星-水星定位。
  我的水星也是處女座,可是它離太陽跟金星比較遠,而且是不同宮位,在一定程度上避開了土星的壓迫。
  同時水星跟摩羯座月亮有120度相位,月亮又被土星定位,唉!寶寶心理苦,寶寶說不出。
 
  太陽、月亮、金星的能量可以透過跟水星的連結,疏導來自土星的壓力喔~

  有這個問題的人,可以依照同樣的邏輯,去尋找於屬於你的舒壓方式!
 
  水星掌管什麼?交流、說話、書寫!
  去試著講給別人聽、把感覺寫下來、唱歌,或像古代文豪,生活苦悶不能嚎,只能寫成一篇篇詩歌XD,總之你可以慢慢去試,試到你覺得OK。
 
  若水星是溝通跟書寫方面,那火星就是關於動手做、活動身體。
  例如,運動。
  運動也是一個很好的舒壓方式,而且有很多方式,有人喜歡游泳、有人適合瑜珈、重訓、騎腳踏車、散步、打球、馬拉松、快走等等。
 
  我的太陽跟火星有相位,可是火星跟太陽金星是合相,火星跟土星也很近,那這條路就不是那麼好走。
 
  對我來說,最好的方式是奔跑!直接全力衝刺跑,是所有運動裡,最有效的紓壓方式XD
  雖然我的火星也是處女座,它掌管了一宮和八宮,剛好就是我們的身體,況且裏頭還有個木星。從小我就知道,我是一個爆發力很強,但耐力不足的人,以前體適能考800公尺,我都直接練到用跑百米的速度,直接衝刺750公尺最後50公尺後繼無力,從第一名掉到20名的那種,什麼體力平均分配、要調整呼吸?那只會讓我體力盡失,無法發揮。
 
  如果你的火星是比較藝術方面的,像雙魚座。可以朝畫畫、雕刻、手作方面嘗試,朝行星坐落的星座和宮位去展現。
 
  跟金星有相位,朝向讓你覺得快樂的事發展。
  追劇、看電影,賴在床上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,享受一方寧靜。坐公車,沿路欣賞美景,也能跟身體相關,做桑拿、泡溫泉、洗三溫暖,在睡前喝一杯熱牛奶、泡腳。
 
  最近我覺得身體上的代謝好像也變好了。
  
  只是好像。
 
  為什麼呢?其實我覺得沒有一段時間比現在更虛弱。
 
  身體大概從10天前開始瘋狂排氣,無時無刻都在排氣,也每天都排遺。
  這次的排遺跟以往看起來也不太一樣,很濃稠很黑而且味道重,每天一次,排個10天變成沒什麼味道,很奇怪。
  過去7天,經常肚子餓,瘋狂餓,一天到晚都在找東西吃,打高端也沒那麼強的腹作用啊!
 
  身體虛弱,提不起勁又沒力,在橫膈膜附近有酸痛感,像做了肌力訓練。
  我覺得是缺乏運動的關係啦......自從年過30,發現吃飽之後,不去走一走,真的會消化不良。
  
  一開始我覺得出了大問題,吃多、喝多、尿多,感覺虛弱,不就是糖尿病前兆嗎?!
  可是滑了幾個FB關注的粉專,有人也有同樣的症狀耶,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喔,那我就放心了(不是)
 
  好啦,總之要開始養身體了~以前曾因為身體問題,沒抓牢機會,不想重蹈覆轍。
 
  本來我是要講身體跟心靈上代謝變快,還有最近回去研究人類圖的心得(疑?),不知道為什麼一寫就變這樣(也歪太多),下次吧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