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

[卜卦占星] 問物品-買哪台冷氣比較符合我的需求?

  炎炎夏日,家裡的老大金終於要退休了。

  想選擇三菱重工冷氣來試試看,原本想買最新款的ZSXT系列,但冷氣行的人推薦我ZST系列。

  ZST系列是ZSXT的下位產品,經過爬文後,不同點大致如下:

1. ZSXT 因機身設計問題,異音嚴重,但僅限於冷氣開機和關機時,暖氣約一小時2~3次。

 ZST 也有異音問題,狀況似乎沒有 ZSXT 多,也有網友反應出現水滴聲或小石子碰撞聲。

2. ZSXT 設計複雜,冷氣師傅可能不願意清洗,或需要加錢洗。

3. ZST 的省電效果不如 ZSXT。

4. ZST 比較便宜。

5. ZST 有異味災情,ZSXT 目前沒看到。


  疑,怎麼好像寫成冷氣比較文了?

  總之,我比較不能接受異味問題,家裡老大金才吹4年就有霉味,洗冷氣也不見改善。

  最後是聽網友建議,關機前改送風10分鐘才徹底解決這問題。改送風忘記關又是另個問題。

  那我們來看這次的卜卦盤吧!

  這次設定2宮為ZSXT,8宮為ZST,看誰比較旺和比較親11宮來選~

  畢竟11宮代表我的希望嘛~


  上升雙魚20度,時主星金星在一宮,月空亡。

  雖然此盤月空亡,但還是可分析的。

  首先上升壓了海王,雖然卜卦占星用的是古典占星,但我還是會參考三王星。

  海王代表迷幻,可能是過多期待或想像,也可能是....漏水???

  一宮有金星和木星,金星為三宮主和八宮主,代表了對方推薦的ZST。

  木星為十宮主和一宮主,與金星互容接納,一整個旺到不行,代表現貨充足且機子品質OK。

  金星木星與三宮水星出相位,代表對方推薦(7宮主),差三度,確實是三天前推薦的。

  二宮內有月亮、太陽和北交點,聚集了發光體們,分別是五宮主和六宮主。

  代表想購買 ZSXT 出於自身的喜好和實用。

  月亮與木星同度,木星為十宮主和一宮主,代表這款也是現貨充足且機子品質OK。

  二宮主火星進了12宮與木星互容,金星也與火星互容。

  二宮裡有天王,可能會因為意外延遲安裝。

  最後月亮雖空亡,但細看與木星是30分入相位?!?!

  代表如果要,對方當天就會來裝了。

  其實比較起來兩款應該是差不多的,我會選擇在角宮的ZST。

  海王天王木星看起來漏水意象有點明顯,那這點我們後面再應證吧~希望不要啦。

----

  驗證文來了。

  5/4給訂金之後,原本說隔日要來裝,結果因故沒來,後來連續下了2個禮拜的梅雨,對方說安全因素,雨天不安裝。

  5月中對方派人來看一次,說隔日要裝,安裝當天說確診不能來,要安排其他師傅安裝,再隔幾天說他們家的冷氣師傅全部確診不能工作。

  那我就納悶了,先前下了2個禮拜的雨,說雨天不安裝的,那怎麼下完雨就全部確診了呢?
  看PTT也有買同品牌的網友安裝成功阿,總覺得被誆。


  直到今天6/22終於安裝成功,但是發生了不少小插曲。

  原本下定的冷氣行說,他們是中盤商,旗下有配合的廠商師傅都確診沒辦法來,所以他們外找自營小廠來安裝,但是自營小廠比較貴,需要補錢。

  施工費5000,多做了保護管線的盒子2800,比之前談好的價格多7800。

  但幫我接洽的人說,他願意幫我付一半的施工費,我最後只多付了4500。
 
  二宮主火星雙魚落陷,但定位星木雙魚落一宮廟旺,八宮主金雙魚廟旺(對方二宮)和福點均位於一宮,代表有人幫忙出錢,變成多付錢,也沒那麼多。

  接洽的人有解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,在談的過程中,他一直強調機子只剩最後這台,說如果不信可以去查。

  我還真的去查了,MOMO、特力屋、PCHOME等電商平台,都能選購8台以上的同型機款,比我當初下定時還要多一倍,可是他又信誓旦旦的,難道被自己人騙(?

  九宮主(對方的三宮)雙魚火星在十二宮,本身凶星又落陷,看是騙沒錯啦...但我很早以前就決定賣人情給對方,所以就沒提出異議。
 
  約莫一個禮拜,機子就不冷了,此時月亮剛好跟太陽(相差12度)合相,請技師來維修,對方說沒問題,只叫我開強一點(?)
 
  再過3~4個月,機器開始發出流水聲異音,我想說沒漏水就算了。
 
  2023/5/24 差一個月滿一年,開始會間歇性噴小水滴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