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[塔羅心得] 所有選擇,都要回歸本心


前些日子,家人換了工作,他對新 offer 有不確定感,想問要留在新公司,還是再找。

提到那個產業不是他的專業、舊同事準備離開、公司發錯同事薪水等等......

在我聽起來,原因很含糊,不像決定因素。


留在新公司:



新部門,一切都要從頭打造。

能學以致用,主管不會干涉,成功非常有成就感。

公司不當一回事,或有人際壓力。


找新工作:

大概要一個月左右,是基層職位,薪水比現在少。

與同事相處不錯,如果要練基礎可以選擇。



諮詢過程中,家人一直問我要選哪個好,但每人要的不同,我喜歡的,他不一定喜歡。

我想引導他回想,選擇工作的關鍵,而不是關注外部那些不重要、瑣碎的小因子。

新領域不是關鍵,同事離職不是主因,發錯薪水也不是重點。

如果是就不會猶豫。


「所以,你希望新工作是怎樣的環境?」

「我想要有前輩能指導,有問題可以找人請教,不是全部都新人,要自己摸索。」


這就是了。

他想學新東西,有老師可以教,有前人能引導,只要選擇滿足這項條件,其他不要太差就好。

不過兩個選擇都沒有符合的條件。

最後他選擇重新找工作,剛好ㄧ個月後得到新工作,又內容重複性高又沒效率,待幾個月後,辭職換工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